昆仑能源天然气终端业绩丰硕 2017年销售收入超887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21日,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全年销售收入达887.06亿元,较上年增长26%,实现税前利润114.8亿元,同比增长82.48%。

近年来,昆仑能源持续加快推进天然气在城镇燃气、工业燃料气代煤、气代油、天然气车船、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和分布式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充分发挥了天然气在优化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质量中的积极作用。

2017年,昆仑能源紧紧抓住主体能源绿色低碳更替的战略机遇,有效发挥资产和业务结构优势,大力开发高端高效市场和终端业务,多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天然气销售保持两位数强劲增长,LNG终端销量同比增长60.3%。城镇燃气用户已超过880万户,当年新增用户数突破百万户,城镇燃气销量同比增长29.6%。LNG接卸量同比增长84.3%,在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冬季调峰保供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2017年,该公司市值增长了40%,在第七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评选中,荣获“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称号。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