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面推进党建和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26~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党建暨干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公司党建和干部工作质量,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实现新时代公司战略目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和干部工作质量。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这一思想作为推动公司一切工作的指南;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独特优势,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需要出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干净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2018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该公司党组1号文件确定的80项重点任务为抓手,把握关键、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基本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是推进国家电网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严守党规、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科学选人用人;要强化整体功能,建设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要强化统筹规划,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强化严管厚爱,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强化担当尽责,全面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