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两架“小鹰”500飞机交付南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03

南非当地时间3月27日,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生产的两架“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正式交付南非艾维国际飞行学院乔治基地。这是“小鹰”500第一次以教练机的形式成功走出国门,标志着我国国产通航飞机成功进入南非飞机市场并参与通航运行。

中国航空工业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制定了详细的“空中丝绸之路”战略,在非洲地区积极实施“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正在与非洲国家开展紧密务实的合作,推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目前,国产民机已成功布局非洲中部地区十多个国家,包括ARJ21、“新舟”60、运12以及“小鹰”500在内的国产民机已在非洲地区销售达83架,区域航空网轮廓初步显现。

作为我国第一款严格按照民航CCAR-23部设计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小鹰”500飞机以其卓越的性能、经济的使用成本、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国内外众多客户的青睐,目前已交付国内外客户80余架份。

中国航空工业一直致力于推进“小鹰”500飞机的国际市场开发。2014年11月,中航国际航发公司与通飞华北公司签署了10架“小鹰”500飞机出口合同,南非艾维国际飞行学院成为“小鹰”500飞机首家非洲用户。通飞华北公司在2015年开启了“小鹰”500飞机的取证工作。在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4月该机获颁南非民航局的型号认可证(TAC),确保该机型能够进入非洲市场,实现向“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的产品出口。

中航国际航发公司联合通飞华北公司持续推进飞机出口工作,并于2017年年底取得实质突破。经过长达68天的海运转场,首批次2架“小鹰”500跨越一万八千海里,最终于今年2月11日抵达南非开普敦港口。双方公司领导带队,联合派驻服务保障组,组织落实飞机复装测试、验收复飞、机务与飞行员培训、备件支持与保障等工作,为“小鹰”500飞机在南非飞好、用好、服务好打好基础,为国产民机走出去做好组织保障。“小鹰”500正式投入运营后,通飞华北公司还将继续派驻技术服务组,以现场带教的模式,确保用户具备自行维护飞机的能力,并计划于南非建立备件库,确保备件供应。

未来,中航国际航发公司将利用南非艾维国际飞行学院的飞行教学平台,继续加强与通飞华北公司的营销和服务合作,在技术保障和备件库建设上立足南非,服务整个非洲,积极配合“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和集团公司“空中丝绸之路”战略,为用户着想,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为非洲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