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0

近日,中国建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第一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在四川成都正式投产。该生产线填补了国际上大面积碲化镉弱光发电玻璃技术的空白,掀起了建材领域的又一次技术革命,拓展了玻璃产业发展的新未来。

碲化镉发电玻璃实现了玻璃与半导体材料的有机结合,具有弱光发电性好、温度系数低等优点,是一种可以广泛应用于墙体、屋顶、路面等处的绿色、可回收、可发电的多功能建筑材料。该产品单片面积1.92平方米、组件转化效率为13%,年发电可达260度左右,被称为“挂在墙上的油田”。

未来,中国建材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玻璃产业转型升级,打通中国薄膜太阳能电池全产业链,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