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条发力 中国石油服务“三农”保障春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5

3月下旬以来,我国一年一度的春耕由南及北、由东至西拉开帷幕,生产用油、化肥等农用物资需求量急剧攀升。中国石油生产、销售、调运等全链条发力。春耕以来,炼化企业日增加尿素产量超5000吨,销售企业柴油销量增长41%。在保证农用物资的同时,中国石油产品、服务等各环节提质,产品质优量足,便民服务延伸至田间地头,在农业物资领域树立起了保障春耕服务“三农”的品牌形象。

尽管农业用油量仅占中国石油柴油年消费量的1%左右,但小市场有大作为,中国石油将春耕作为提升农业用油市场份额的机遇期,提前谋划营销和服务方案,根据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各销售企业加大主动配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站内特色化服务等工作力度。黑龙江销售走访农机具大户发放客户连心卡,加油站免费提供热水、简餐等,将关爱落到实处。新疆销售450余座加油站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并提供油品、化肥等农用物资24小时配送服务。同时,各销售企业在资源组织、成品油调运等方面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东北销售和西北销售加强与省区销售公司沟通对接,每日分析购销存动态,有序释放预留库存。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实时掌握各加油站柴油销售量,实现油品配送无缝对接。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炼化公司各企业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需情况,根据市场和销售情况组织生产运行,严控规范操作,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化工销售企业与经销商共同制定物流配送方案,开展预约订货、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3月以来,仅西北化工销售就已累计向西北市场销售农膜料聚乙烯及尿素等农资产品超30万吨。

为确保农民春耕用到放心农用物资,中国石油坚持严守质量、计量和安全三条红线,全力保障春耕期间产品质量合格、计量精准。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质量计量纠纷和安全环保事故,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