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环球全域电讯拟建港珠澳大桥跨境传输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7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环球全域电讯(HGC)举办港珠澳大桥跨境传输系统合作建设备忘录签署仪式。这是内地与香港运营商在港珠澳大桥上的首次签约合作,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全新通信通道,大幅提升区域通信能力,助力大湾区战略的实现。

据悉,沿港珠澳大桥铺设的香港-珠海-澳门通信系统将与现有港澳通信互为备份,同时,港澳通信将不再绕转至广州,两地之间通信时延缩短为原路由的20%,而且可以对时延敏感的金融行业提供更优质的数据专线服务。此次中国电信与环球全域电讯在港珠澳大桥进行传输系统对接合作,采用全球领先的每个波长100Gbps的波分复用光通信技术,设计容量高达8Tbps。下一步,中国电信将继续与多家港澳本地运营商在大桥上进行传输系统对接合作,这会进一步丰富大湾区通信网络的互联互通,并且带动区域内金融、通信等众多领域的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对大湾区战略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