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承建大秦线CTC设备更新改造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1

近日,中国通号中标大秦线CTC(调度集中控制系统)设备更新改造工程设计项目。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通号将承担大秦线所有的更新、改造信号设计任务。

国内信号设计领域素有“南广深、北大秦”的说法。大秦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1992年底全线通车,大秦线正线全长约653km,多数列车为2万吨和1.5万吨的载重,控车采用多机联控的方式,上游连接储煤约占全国60%的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西部,下游辐射26个省市区以及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承担着全国铁路20%的煤炭运量,日运量130万吨,年最高运输量达到4.7亿吨,成为世界上年运量最大的铁路线,也是世界运煤量第一的铁路线,被称为“神州第一线”。

大秦线CTC设备更新改造工程设计项目的顺利中标,为后续服务于大秦线以及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通号的整体行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