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悬空式冷却塔装置完成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4

近日,中建·光谷之星项目载有5台钢制冷却塔设备的钢连廊完成提升,属国内首例悬空式冷却塔装置,该项目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建三局投资承建。

中建·光谷之星项目位于武汉市光谷核心地段,总投资额49亿元,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是集办公、商业、酒店、住宅等为一体的综合体。此次提升的是连接H地块、I地块2道连体钢桁架中的北侧桁架,桁架自重1400吨,下弦位置安装5台钢制冷却塔设备及相关管道,重达70吨。中国建筑项目团队创新采用“地面拼装、整体提升、就位封边”的施工方案,在地面吊装完成5台冷却塔,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摩擦摆支座减隔震技术、国内领先的超大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技术,历时25小时最终实现钢连廊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