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首段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30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26日,由中国建筑设计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简称“苏木段”)首段公路通车。

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南起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北至西北边境重镇白沙瓦,全长1152公里。中国建筑承建的“苏木段”高速公路全长392公里,合同金额2943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84.6亿元),是“一带一路”重点开局工程之一。此次通车的路段全长33公里,较合同工期提前15个月完工。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巴基斯坦经济最发达、人口最稠密地区的交通状况,有力促进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巴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直接聘用巴籍员工近三万人,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人的就业;通过在当地采购大量砂、石、水泥、钢筋、沥青等原材料,带动了沿线区域当地企业及产业的发展;项目团队还积极定期开展公益活动,如暖心助学、义诊进村、挖井修渠等,促进了中巴民心相通和友谊传承。

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出席通车仪式并揭牌,阿巴西表示,“苏木段”高速公路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早期收获项目”和“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通过同中方合作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基斯坦社会经济领域的发展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巴基斯坦政府感谢中国领导人和政府对中巴关系的重视,感谢中方企业克服困难帮助巴基斯坦发展基础设施。相信公路全线贯通后,巴基斯坦将真正成为本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