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自主研发民用涡轴发动机完成整机试验关键环节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4

近日,中国航发自主创新研制的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按程序磨合运转并顺利达到100%设计转速,发动机运行平稳,工作参数正常,实现转速达标。

转速达标是新机整机试验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难题。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转速达标,有效验证了发动机在全转速范围的压气机、燃烧室、燃气涡轮、动力涡轮、附件传动等部件和燃油控制、滑油、空气、电气等系统之间的匹配性,摸清了发动机转子动力学和振动变化规律,体现了发动机结构布局的合理性,为型号后续研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压气机、涡轮气动设计及轴承共腔、环下供油、集成化附件传动等结构设计技术,是一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民用涡轴发动机。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