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工作区高架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5

近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建二局、中建八局参建的北京新机场工作区高架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为高架桥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新机场工作区通往航站楼的进出场高架桥全长约4600米,总面积13.7万平方米,连接航站楼的三层、四层离港层,主桥两侧分布有15条匝道桥,分别连接到港层、停车楼等地面交通设施,全线高架桥由1404根桩基和375根墩柱组成,单向行车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是机场离港层进出场的必经之路,可满足航站楼路侧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的需求。中国建筑承建的部分为第二标段和第五标段,总长度2938米。

北京新机场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处于京津雄三角形中心,距离天安门直线距离46公里,距离天津市区80公里,距离雄安新区55公里。运营初期旅客吞吐量达4500万人次,近期年旅客吞吐量达7200万人次,远期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亿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