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基于软件定义空口的5G NR验证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5

在近日召开的第五届OAI(Open Air Interface)专题研讨会上,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展示了基于通用硬件平台及软件定义空口的5G NR验证平台。

该平台根据3GPP R15协议版本开发,实现了业务信道新型编译码的完整处理流程,包括CRC校验、码块分割、比特交织、速率匹配等功能,并且支持最高阶为256QAM的调制解调。该平台实现了完整数据通信链路及相应上层功能,可支持实时业务演示。

面向5G的3GPP R15标准在6月份刚刚冻结,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发布的5G NR验证平台是业界首家基于3GPP R15标准及通用计算平台开发的SDR NR技术验证平台,能够方便快速地对5G前沿技术进行实时、过空口的试验验证,从而成为自主研究与技术创新的关键使能平台。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