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贝宁棉花种植项目开始播种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6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纺对外公司支持的中国援贝宁棉花种植技术项目,在博尔古省项目试验基地农田举办了2018年度机械化播种开播仪式。

在看到由贝方学员操作的播种机在很短时间内便精准、笔直地播下大片棉种、大型喷雾机紧随其后进行除草封闭时,现场观摩人员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农业专家、贝宁农业部长卡斯通•多索乌伊表示,此次播种非常成功,并兴奋地与棉花协会秘书长共同试驾播种机,称棉花机械化播种是开贝宁历史先河,中贝合作对农业机械化进行的本土化适应性研究是“及时雨”,是贝宁政府向全国棉农兑现承诺、从口头迈向实际行动的重要一步。

中国援贝宁棉花种植技术项目于2013年底开始启动,由中纺对外公司与贝宁农科院进行合作,在贝宁当地进行了棉花种植技术、品种选育、机械化生产等方面的研究试验等工作。历经几年时间,在上述各方面尤其是农业机械改造方面取得长足进展。经过前期反复改造试验,项目组改装完毕的棉花播种机已经能够在当地顺利使用,配合经我方引进并改良的棉花种植技术,棉花单位产量及生产效率皆显著提高。该机械化播种技术目前已在博尔古省及阿里玻里省部分地区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