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7

日前,中国电建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正式开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十二五”期间启动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探索高能宇宙线起源并开展相关的高能辐射、天体演化以及暗物质分布等基础科学研究为核心目标。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项目位于平均海拔4410米的四川省稻城县海子山,中国电建在勘测设计、工程建设过程中,有效解决了高海拔、高寒冷地区建构筑物的高原施工、保温防冻、防水抗渗、防腐及LHAASO项目的相关特殊要求等诸多难题,为中国宇宙线观测站跻身世界四大宇宙线研究中心之一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