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凯重组中印南方和中印器材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7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同意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以无偿划转的方式重组中印南方印刷有限公司和中印印刷器材有限公司。此次重组是打造乐凯印刷影像材料业务全产业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巩固国内印刷行业的龙头地位。

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乐凯自主研发的柔性树脂版印刷,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包装、书刊印刷、化妆品、婴幼儿用品包装等多个领域,打破了外国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中国乐凯所属乐凯华光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柔性版的企业,产品种类全、质量高,已出口到法国、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为实现我国从印刷大国到印刷强国的转变作出了贡献。

中印南方原隶属于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发行资格的印刷公司,首批通过国家绿色印刷认证的企业,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此次重组,中印南方100%国有股权归中国乐凯所有。

中印器材是中国乐凯的控股公司,隶属于乐凯华光,2014年乐凯华光重组中印器材并持有51%的股权。本次重组,中国乐凯获得了中印器材100%股份的控制权。

此次重组将结合乐凯华光柔性树脂版绿色印刷技术优势和中印南方书刊印刷资源优势,不仅有利于推动我国中小学教科书实施绿色环保印刷,同时也可作为柔性树脂版技术研究应用和示范推广平台,延伸印刷产业链,引领国内绿色印刷新材料产业发展。全部控股中印器材,有利于发挥中印器材的区位优势,吸引专业研发技术人才,集中力量解决印刷影像材料业务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并开展前瞻性的技术研究。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