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津巴布韦最大火电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9

当地时间6月27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津巴布韦旺吉燃煤电站扩机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中企目前在津巴布韦的最大火电项目,也是津巴布韦独立以来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旺吉项目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西约800公里的产煤区,现有装机6台机组,总容量92万千瓦,项目建成后,装机总容量将扩大至152万千瓦。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改善津巴布韦用电短缺现状,有效填补津巴布韦电力供需缺口。同时,工程采用先进的大容量、亚临界机组,可为津巴布韦现有效率低、能耗大、污染重、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小火电机组关停创造条件,从而优化津巴布韦电源结构,节约一次能源,减轻环保压力。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