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走进新国企】诺基亚贝尔: 不断推进技术创新 助力5G中国引领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2

6月27日,烈日炎炎,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海” (MWCS)首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的“新时代·走进新国企”之“5G应用篇”采访团走进会场。在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展区,“数字生活”、“数字城市”、“数字企业”、“数字服务提供商”以及诺基亚贝尔实验室“Future X 5G端到端”等科技范儿十足的内容吸引了媒体记者和专家的眼球。

6月27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的“新时代·走进新国企”之“5G应用篇”采访团走进MWCS诺基亚贝尔展区。

在诺基亚贝尔五大展区,通过模型、体验等方式呈现的40多项展示,以前沿科技构建起充满酷炫感的“未来小小世界”,向观众展现了以全面端到端解决方案创新未来数字世界体验的“大大梦想”。

作为国资委直属央企中唯一的合资企业,诺基亚贝尔通过密切配合工信部及中国运营商的5G外场测试工作,积极助力5G中国引领。更为重要的是,诺基亚贝尔利用诺基亚全球领先的端到端产品和业务组合,以及与全球主流运营商开展的50多个5G试验项目所积累的经验,不断丰富5G+用例,为中国5G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持。

在 “数字生活”展区,记者们感受了浸入式、全空间定向的“全景声”声音体验。诺基亚贝尔面向室内WiFi干扰、手游卡顿和断线问题,以及运营商快速部署业务的需求,将重点展示可助力运营商快速、成本经济地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数字生活体验的千兆无双-无缝家庭WiFi 和无线PON、热点业务体验优化等解决方案。在诺基亚贝尔“数字城市”展区,专家记者们详细了解了城市安全保障、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智慧终端、智慧车联、智慧城市运营保障及数据价值挖掘、先进数字城市、5G空气质量监测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和演示,亲身体验了城市中无处不在的安全保障、更智能的城市管理、更适宜的城市环境,以及更便捷的出行,充分展现利用创新技术打造美好数字城市的强大能力。

除了五大展区的创新解决方案展示及联合演示外,诺基亚贝尔在本次展会上还开启了更为强大的“软实力”平台,结合实际客户案例,围绕“LTE专网”、“基于公网频段的LTE专网集群”、“高效运营”、“物联网管理和安全”、“提升业务开发敏捷性”以及“体验创造财富”等丰富的话题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开展线上、线下互动讨论和交流,通过深度解析客户需求及方案实现,全面助力客户及合作伙伴在未来数字化世界中实现业务梦想、创造新价值。

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说:“本次展会,为我们全面展示端到端创新解决方案提供了理想的平台。作为国资委直属央企中的唯一合资企业,诺基亚贝尔正以‘新央企’的姿态,助力客户打造未来网络蓝图和全球网络中枢,并在不断提升的客户体验中彰显出我们独特的技术价值。”

6月27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的“新时代·走进新国企”之“5G应用篇”采访团走进上海诺基亚贝尔的中央实验室,听工作人员讲解无线和固网产品分布图。

“新时代·走进新国企”之“5G应用篇”采访团还带着好奇,参观了诺基亚的创新引擎——诺基亚贝尔实验室(中国),以及上海诺基亚贝尔的中央实验室。在这里,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贝尔实验室(中国)区负责人桂洛宁给大家做了系统的讲解。作为5G及超宽带领域的领军企业,诺基亚贝尔凭借其具备大容量、低时延、多连接等特点的超宽带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成为通过超宽带助力服务提供商实现无处不在的容量、构建下一代网络的全球领导者,并实现诸如5G+人工智能这样的重大业界创新的重要战略支点,为社会转型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深有感触地说:“中国5G的设计制造和应用在国际上处于领跑状态,而且5G芯片将有一定份额国产化,从而彻底改变截止4G芯片全进口的局面,期待国产5G芯片最终能赢得较大市场份额,提升核心技术国产化率,而且应该是有国际竞争力的国产化。此外,5G的应用对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能发挥更多的拉动作用。”

中国交建智能交通研发中心主任、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秘书长田丽萍对上海诺基亚贝尔公司的整体感受是“创新”:“创新的模式”,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央企中的唯一一家合资企业,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发展到如此大的规模及影响力,真正体现了“新时代、新央企”的崭新风貌;“创新的技术”,诺基亚瞄准移动技术发展的最前沿,重点专注5G,物联网以及云等方向,定位全球领先;“创新的解决方案”,该公司紧密围绕市场需求导向,助推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与突破发展;“创新的理念”,该公司从领导到员工,从技术到企业文化,都渗透着创新的理念,企业发展潜力无穷。

田丽萍说:“5G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是支持智能交通系统的重要要素。为车联网提供高可靠的通信网络车联网中存在多种类型的通信网络,标准及协议的不统一影响了车联网系统运行效率,同时由于车辆的高速移动,需要快速可靠的网络接入与信息交互,时延受限成为当前车联网面临的重要问题。而5G 通信技术为车联网提供基于蜂窝的低时延与高可靠性能力,可有效解决当前车联网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改善传统车联网的通信方式,通信质量、优化车联网的体系结构,为车联网的发展带来重大变革。5G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为车路协同时的发展带来历史性的机遇。5G的大带宽、低时延、高移动性等特点可以实现车与车、车与路、车与网、车与人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和高效的系统协同,如5G eMBB为未来无人驾驶提供高清地图实时构建和交互能力;5G NR技术为自动驾驶类应用场景提供更低延时和更高可靠性。同时,5G技术可助力交通应急救援系统的发展。”

自2012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连续主办的“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目前已走进300余家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活动开展以来,先后邀请吴敬琏、陈清泰等近3000位知名专家、智库代表、网络名人、网友代表等参与活动,通过客观、权威、有影响力的第三方发声,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创新国企、活力国企、责任国企、阳光国企的形象。(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王莉)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