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五院中标埃及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5

日前,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国际业务部、总环部及长城公司派驻联合团组出访埃及,参加埃及国防部卫星总装集成测试(AIT)中心项目竞标。

据了解,此次竞标竞争对手主要来自欧洲,包括空客、泰雷兹和OHB公司。经过激烈角逐,五院最终成功突围,竞标胜出。埃方希望尽快完成商务谈判,签署商务合同。后续,双方将就详细合同内容、技术细节及商务条款展开洽谈。

埃及国防部卫星AIT中心项目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本次中标项目为一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卫星AIT厂房整体土建设计、总装集成和力学试验设备等。后续,二期建设项目将包括环境模拟器、噪声室及EMC等大型设备。

在竞标过程中,五院技术团队凭借专业、细致、耐心的解答和沟通,将很多障碍一一化解。埃及评标委员会对该院能力高度认可,在综合评判了各方技术、商务方案后,选取了中方方案。

此次项目中标是五院在宇航基础设施领域公开竞标环境下,首次成功击败欧洲宇航供应商。该项目一方面使五院成功挤入埃及军方市场,大幅扩大了中国航天在埃及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为五院争取后续卫星AIT二期建设项目以及遥感卫星等系列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