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超强台风"玛莉亚" 央企在行动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8-07-11

7月11日9时10分,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以强台风级登陆福建连江黄岐半岛沿海,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前后,造成海面实时浪高8到9米,阵风超12级,福建全省目前已有18.76万人紧急撤离。

超强台风来袭,央企立即行动,迎战台风,做好电力、通信、出行等多方面防灾救灾工作,保障人们日常生活。

供电——千名电网抢修人员全力备战台风

7月10日,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已全省跨区调派应急抢修队伍48支1669人、22部发电车提前进驻可能受灾严重的宁德、福州地区。同时集结全省应急抢修队伍645支11090多人、调拨水泥杆1000根,随时做好抗灾抢险准备。

截至7月11日6时,福建电网主网平稳运行,宁德、福州地区少数靠近台风登陆点的供电线路受到影响。

目前,福州供电公司的30支应急抢修队伍、650多名应急抢修队员、70多辆应急抢修车已全部到位,确保电网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组织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通信——三大运营商全力构筑通信“生命线”

作为此次强台风可能正面袭击的地区,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预案,对通信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强抢修应急物资和设备的储备,全力构筑防线。

目前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已落实抢修人员265人、抢修车辆61台、移动油机车24台、便携油机48台、油料5050升、沙包880个、光缆139皮长公里、熔接机26台、OTDR仪表25台、 电杆140根、抽水机13台。

浙江联通在台风最有可能登陆的台州、温州地区,当地市分公司7*24小时响应,对所有通信机房、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蓄电池、上百台用于发电的油机车等物资已全部就位。

福建联通迅速部署小型卫星基站车、中型卫星基站车、Ku卫星便携站、空中基站等多种抗台“兵器”。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已全面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和预案,组织集中抢修队伍929支、抢修车辆893台、应急通信车17辆、油机4045台、Femto基站180台、卫星电话190部,全速抢通通信生命线!

出行——三大航空公司取消部分进出港航班

根据台风变化情况,南方航空取消11日福州、浦东、杭州进出港6班,温州进出港20班,虹桥进出港10班,厦门进出港4班,共计52班。台北机场进港航班将调整至11日13:00后落地,确保航班安全运行。

截至7月10下午18:00,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决定取消10日晚及11日温州、福州机场部分进出港航班。还将根据天气情况,动态调整航班。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