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16日上午,随着最高时速为200公里检测车的驶出,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新建哈(尔滨)佳(木斯)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今年8月将正式开通运营。

2014年开工的新建哈佳铁路,是目前我国全线位于高寒地区的最长快速铁路,自哈尔滨引出,经宾西、方正、得莫利、依兰至我国最东部城市佳木斯,共设有15个车站。线路全长3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快速铁路。铁路开通后,哈尔滨到佳木斯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50分,极大地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同时,沿线超8成地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