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跨海大桥首个10万吨级防撞钢套箱整体安装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8

7月14日,中国交建所属中交路建承建的浙江舟岱跨海大桥首个10万吨级防撞钢套箱整体安装圆满完成,标志着大桥主墩承台施工拉开序幕。

舟岱跨海大桥是宁波舟山主通道项目5座大跨径航道桥之一,全长1630米,为钻石型索塔、双索面三塔钢箱梁斜拉桥。舟岱跨海大桥主墩承台采用内外双层钢套箱防撞设计,单个承台套箱尺寸为长70米,宽48米,高10.4米,厚度9.5米,重达2600吨,防撞等级满足10万吨级船舶通航要求,其双层结构设计属世界首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大潮汛、35米深水海域施工等不利自然环境的影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风险预控,采用精调限位一体化施工设计,将套箱最大平面偏差控制在了1.5厘米之内。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主线全长约28公里,跨海桥梁长度约17.36公里,主通道全线贯通后,将与既有舟山跨海大桥连接,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集群。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