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伪造文件冒用中国铁物名称注册中铁城际控股 中国铁物紧急发布声明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0

针对有人伪造文件冒用中国铁物名称注册中铁城际控股一事,7月20日下午,中国铁物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在中国铁物从第三方处知悉“中铁城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城际公司”)的存在后,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其进行了查询,并与“中铁城际公司”工商登记信息显示的另一方“股东”——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一道前往唐山市路南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调取了“中铁城际公司”的工商档案,发现“中铁城际公司”工商登记材料中有关中国铁物和中铁快运的营业执照、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及有关文件均系伪造、假冒。随后,中国铁物与中铁快运共同向当地公安局报案,申请立案调查“中铁城际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设立申请人等的违法犯罪行为,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受理了案件,受案文号:唐公南(刑)受案字〔2018〕0199号,案件编号A1302020700002018040002。我司积极配合公安局开展工作,按要求提供了相关材料,目前公安局的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现我司在此郑重声明如下:

1.我司并未出资设立“中铁城际控股有限公司”,并无“中铁城际公司”或类似名称的分子公司,该公司及其所属公司与我司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

2. “中铁城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人员的任何行为,我司从不知情,与我司没有任何关系。

3.我司已经并将继续通过法律途径严肃追究侵害我司权益的“中铁城际控股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刑事、民事等法律责任,切实维护我司合法权益。我司将继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

4.我司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及社会公众,切勿与“中铁城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开展业务,防范风险,防止受骗上当。

特此声明。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