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勘察设计非洲首座现代化摔跤场建设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5

 7月22日,中国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移交仪式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并正式向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马基·萨勒移交项目金钥匙。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执行了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勘察设计任务。

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近郊,是中国在塞内加尔规模最大的援助项目,也是非洲首座现代化摔跤场。

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中元建筑师还与塞方艺术家合作设计了长310米、高4米的GRC浮雕墙,力图弘扬塞内加尔民族精神,展现生动的塞内加尔民族元素。

据悉,竞技摔跤深受塞内加尔民众喜爱,被誉为“国粹”。在塞内加尔人看来,传统摔跤运动更符合他们骨子里那种勇往直前、不服输、不怕挫折的精神。现在越来越多的当地年轻人投入到了这项体育项目当中。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无疑将成为中塞人民深厚友谊的生动写照,中塞友谊新的标志。

此次移交的摔跤场可容纳2万人,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用地面积7公顷,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看台,上部为钢结构罩棚。建筑形体上采用U形看台与形似摔跤比赛金腰带的拱形罩棚,塑造出具有摔跤运动力度美的建筑形象。

通过对传统摔跤运动的深入研究,场地设计不仅充分满足摔跤比赛对体育工艺的要求,同时兼顾考虑了沙滩足球比赛、拳击、柔道等体育项目,以及集会、演出等活动的需求。

据了解,从学校到医院,从体育场到文化中心,中国中元始终积极参与中非合作项目,足迹遍及非洲十余个国家,见证了中国和非洲各国深厚的友谊,为中非关系在新时代下的进一步发展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