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首座渔光互补扶贫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5

日前,航天科技集团八院航天机电江西余干30兆瓦渔光互补扶贫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并网。这是航天机电在江西省内的第一座光伏发电并网电站,也是航天机电建设并网的第一座渔光互补光伏扶贫电站。该项目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运营期内预计平均年发电量为2914万千瓦时。

据了解,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采取在水面以“固定打桩+固定支架”的形式建设,不仅节约了土地资源、有利于组件清洗,而且由于水体效应,将有效提升发电量。同时,水域可以兼做鱼塘,进一步提升了经济效益。这种上面发电,下面养鱼的形式,既节约土地资源,又能实现光伏发电和渔业的共生互补。

该项目的成功并网,不仅为航天机电获取了每度0.85元的电价收益赢得了先机,进一步拓展了在江西省的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该项目作为光伏扶贫项目,预计将辐射带动当地400余户贫困户累计增收近660万元,是航天机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