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广西段)隧道实现网络共享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18日,贵广高铁(广西段)大岐山隧道顺利完成调试开通任务,至此由中国通号旗下通号工程局集团负责实施的贵广高铁(广西段)公网覆盖的田坝岭、东科山等隧道实现网络共享。

贵广高铁是西南地区通达华南沿海地区的重要区际铁路通道,跨黔、桂、粤三省区,正线长度845千米,其广西境内正线长度为348.8km,广西境内包括94座隧道,总长度达178千米。中国通号技术人员需要在贵广高铁广西段(红线内)公网覆盖工程的94座隧道中进行联通3G、4G、移动2G、4G网络覆盖。

贵广高铁(广西段)全境山高坡陡,道路崎岖,运输条件差,且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危险,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部面对巨大的施工难度和压力,坚持“事事有标准,事事有规程,事事有责任人”的理念,精心策划、规范管理。组织技术人员对技术方案反复论证,严格制定施工方案、工艺流程和安全卡控措施,深入开展既有线作业培训等工作。根据贵广铁路广西境内设三江南、五通、桂林西等8个车站地理位置自行组建4个作业分队进行作业。项目部积极协调各方,高效保证了4小时天窗点完成隧道内线缆敷设及设备安装任务,为加速整体工程进度奠定了基础。

截止目前,贵广高铁(广西段)有90座隧道已实现公网覆盖,对于满足沿线旅客通信需求,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