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建设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22日上午,郑(州)万(州)高铁最难施工段——湖北段ZWZQ-5标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郑万高铁全面进入架梁阶段。

当日上午9点16分,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万高铁湖北段ZWZQ-5标首榀箱梁架设仪式在襄阳市南漳县郝家湾双线特大桥架梁现场隆重举行。由中铁十一局汉江重工自行研制的新型900吨级梁架桥机,在施工人员操控下,将一榀长24米、宽12.6米、高3.035米、重600吨的箱梁平稳精准安放在桥墩上,至此,标志郑万高铁最难施工段已达到架梁标准,架梁施工步入正轨。

据悉,郑万铁路全长8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是郑渝高速铁路(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华北、华中、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通车后,郑州到万州预计5个小时可达,郑州到重庆6个多小时可达。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