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瓦努阿图体育场项目获全球最佳工程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30

近日,《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评选的2018年“全球最佳工程奖”获奖名单出炉,中国铁建所属中土集团在南太平洋地区承建的瓦努阿图体育场项目荣获体育类“全球最佳工程奖”。

本年度评选共设15个类别奖项,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个项目分别荣获全球最佳工程及优秀工程奖。中国公司一共有4个项目获奖。这是ENR杂志组织的第六次全球最佳工程项目评选活动。

瓦努阿图体育场是为承办2017年南太平洋运动会而建,由于工期紧,该项目从实施开始一路保持“中国速度”,仅用15个月时间就提前高质量完成了体育场馆建设。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在移交仪式上称赞:“瓦努阿图体育场的建成,确保了瓦努阿图如期举办2017年南太平洋运动会,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支持和中国铁建的全力以赴。”

ENR“全球最佳工程奖”的评选不仅注重项目的安全性、创新、挑战和设计施工质量,严格评价项目全球团队的多样性及他们之间的合作效果,同时考量项目对当地社区及建筑行业的长远影响。

在瓦努阿图体育场交付后1个月,来自南太平洋2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在此展开竞逐。运动会结束后,这座当地唯一的标准赛事场地对外开放,激发了当地居民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中土集团负责对该体育场馆进行为期1年的维护工作,并帮助当地培训专业维护人员,让瓦努阿图人民从这个重点工程中长期获益。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