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姆电站月发电量超9亿度 为巴基斯坦注入强劲电能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10

2018年7月,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月发电量达9.015亿度电,首次超过9亿度,全年累计发电量接近45亿度,为面临电力短缺的巴基斯坦注入了强劲电能。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批落地实施项目和首个大型电力能源项目,被巴基斯坦政府称为一号工程。在中巴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电站两台机组仅用32个月就提前实现并网发电,并于2018年4月25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源源不断的为巴基斯坦提供电力能源,这极大改善了巴电力短缺现状,为调整当地电网结构,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卡西姆电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就业岗位,依法缴纳税款,为带动当地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为巴基斯坦带来强劲电能的同时,卡西姆发电公司坚持“科学开发、绿色发展”理念,电站采用先进的超临界机组,采用海水二次环流冷却和海水淡化补水,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环保标准优于当地和世行要求,不仅为当地带来优质低价的电力能源,还节约了当地稀缺淡水资源,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除此之外,卡西姆发电公司利用两年时间近200万元,移植了125英亩红树林,得到了当地环保局和附近居民的高度赞赏,鉴于卡西姆电站对环境保护作出的努力,卡西姆发电公司获得巴基斯坦2018年度环境保护优秀大奖。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