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为京津城际提速提供核心列控技术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10

8月8日,复兴号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京津两地的运行时间由此前的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中国通号为京津提速350公里提供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列控技术,让复兴号安全高效奔驰在京津两地,让人们的旅行生活更加美好。

通信信号列控系统是高速铁路的“大脑”和“中枢神经”,是保障高铁安全运营的核心关键技术。今年3月以来,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中国通号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密切协同、周密组织、精心实施,历经3个半月的日夜艰苦奋战,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京津城际综合检验检测任务。

图为中国通号技术人员在夜间列车停运期间进行施工作业

京津城际自主知识产权列控系统实现了全路高铁列控系统技术标准的统一和自主可控,标志着我国已将高铁列控系统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京津城际综合检验检测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今后我国高铁改造积累了宝贵的组织和技术经验,成为中国高铁又一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搭载中国通号自主知识产权列控系统的京津城际能够与京沪、津秦等高铁的互联互通,大大降低了运营维护成本。

截至目前,京津城际列控系统设备已正常交付使用,设备运行平稳,中国通号专业技术人员正列阵沿线、盯控一线,为京津城际安全运营做好现场值守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