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云南公司积极应对通海地震 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3日凌晨1点44分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北纬24.19度,东经102.71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8月14日03点50分在同一地区又发生一次5.0级地震。地震造成5人受伤,通海县、江川区部分房屋受损,目前余震不断。

地震发生后,华电云南公司各基层企业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地震应急安全排查和防范工作。截至发稿时,公司所属企业发电设备、设施运行正常,人员安全稳定,生产有序进行。

以礼河电厂距震中340余公里,虽然没有震感,但仍及时开展设备震后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驾护航安全生产。下午15时,该厂水工清淤分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水工建筑物、厂房等进行认真仔细的震后检查。通过全面检查,该厂各电站大坝、设备设施等均运行正常,未受到地震影响。

绿水河电厂距震中195余公里,地震发生后该厂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水工人员对电站的大坝、压力钢管等水工建筑和升压站、边坡、交通公路进行全面检查;通知各生产部门对生产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收集有关通海地震信息,制定应对防范措施。截至目前,绿水河电厂未受地震影响,生产生活正常,各发电设备设施完好。

朵古公司各风电场、光伏电站分布于云南省昆明市、红河州、楚雄州、文山州以及丽江地区,地震发生后朵古公司立即安排各场站对几十台风机基础、光伏方阵、集电线路及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地震未造成朵古公司生产设备损坏,各场站生产、生活正常!

昆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运行人员、维修人员对发电设备设施、灰坝坝体等进行特巡,密切监视各种数据变化。同时向广大干部员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阿海水电站厂房布置有强震监测系统,系统触发阈值为3.0,通海地震后,阿海水电站强震监测系统未触发,但阿海公司积极开展了大坝安全监测及巡回检查工作,通过监测检查,未发现明显变形及渗流增大等异常情况。

怒江最美公路六丙公路建设公司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在建的六丙公路一期工程4个滑坡体进行了变形观测和巡视检查,其中3个滑坡体无变形位移,处于稳定状态,K7+500滑坡体有位移和变形,经过资料分析,属于正常范围,地震未造成影响。在对工程的高边坡、高挡墙、高填方等路段到检查中,也未发现异常。

巡检司公司距离通海震中仅有55公里,地震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6、7号锅炉防磨防爆研讨会,并有序开展6、7号锅炉防磨防爆治理各项工作。炉膛内乐声此起彼伏,花火四射,水冷壁管更换、焊接工作正在进行中,锅炉防磨防爆治理工作均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给煤线、凝汽器检修、皮带支架等检查维护工作陆续开展进行中。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设备巡视检查维护、安全风险排查等系列工作,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处理,保证公司机组的安全。

梨园水电站及时响应,水工水库部通过监测自动化观察梨园地震台网的监测数据,确认梨园是否受地震影响,检查水工建筑物及边坡监测数据是否有异常,立即开展大坝、边坡、库区滑坡体、库岸的巡视检查,通过监测数据及人员巡视检查,梨园水电站未受到本次地震的影响,水工建筑物、库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