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牵头制定两项国标上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3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系列标准,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牵头起草的HJ880-2017《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石油炼制工业》和HJ947-2018《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石油化学工业》两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上榜。

据了解,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系列标准是由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推动的国家环境标准,是国家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的4个重要配套实施标准之一。在目前国家发布的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13项标准中,由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牵头编制的就有两项。

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委托,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于2016年1月、2017年1月,分别牵头启动石油炼制工业、石油化学工业两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编制工作,组织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中国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兰州石化监测站、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监测中心、中国石化燕山石化监测站等单位,共同完成两项标准的编制工作,历时两年7个月。

这两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作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填补了石油化学工业方面的空白,对指导和规范石油化学工业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有力促进石化行业排污许可证制度的实施和石化行业环境保护技术水平,提升中国石油在环境监测技术领域的主导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