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陕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30日,中国移动与陕西省政府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乡村振兴、“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围绕建设丝路网络工程,助力“枢纽经济”发展,共同加快陕西数字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打造西部通信枢纽。围绕建设智联三秦工程,助力“门户经济”发展,共同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创新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大型综合门户入口,推动产业链不断延伸完善。围绕建设云端陕西工程,助力“流动经济”发展,共同构建“西部云高地”,在公共安全、旅游、交通、金融、农业、教育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技术攻关及应用推广,建设主动式、立体式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助力“平安陕西”建设。围绕建设宽带乡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电信普遍服务,加快解决贫困地区宽带网络覆盖,共同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及数字乡村建设,积极开展网络扶贫、产业扶贫。围绕建设数字赋能工程,助力“文化陕西”建设,共同推进“互联网+”在文物教育、文创产品、红色旅游等领域的特色应用,推进数字内容产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