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600飞机完成首次下水滑行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4

 

AG600飞机完成首次下水滑行

8月30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试飞机组按水上预首滑试飞任务单进行了首次下水滑行。此次滑行试验验证了飞机的水面滑行操纵特性、飞机在低速水面滑行过程中飞行仪表的可读性、飞机各系统工作状态是否正常、飞机的水密性及飞机是否可以进入水面滑行试验等。

机组反映飞机状态良好,上下水平稳,各系统工作正常。这也标志着AG600首次下水滑行取得圆满成功,为接下来的水上滑行试验及水上首飞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AG600飞机水上首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开展,在完成各项滑行试验后将择机进行水上首飞。AG600自8月26日转场湖北荆门后,分别开展了首次滑水风险评估、下水前应急演练、首次下水滑行前评审,并对飞机与设备进行了相关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