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电入津”框架协议签署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5

9月1日,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府和天津市政府共同签署了“甘电入津”框架协议。至此,甘肃外送电省份扩展至19个省(市、自治区)。协议的签署是创新开展天津市与甘肃省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举措,对甘肃新能源外送消纳、降低新能源弃风弃光率、助力脱贫攻坚有重要意义。

按照框架协议,2018至2022年,甘肃将每年向天津输送电量20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占比三分之一以上。协议电量之外,如果天津出现电力供应缺口,甘肃将通过开展月度、日内、日前支援交易保证天津电力供应。甘肃是全国能源大省,也是电力大省。截至2018年6月底,甘肃电力总装机容量5029.75万千瓦,其中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装机2069.6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达41.13%,是甘肃第一大能源。甘肃新能源大量富裕,而天津比较缺电,框架协议的签订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