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海洋一号C”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7日11时15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海洋一号C”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海洋一号C”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是我国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十二五”海洋业务卫星的首发星,也是我国海洋水色系列卫星的第三颗星,主要用于全球大洋水色水温环境业务化监测,将为中国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河口港湾的建设与治理、海洋污染监测与防治、海岸带资源调查与开发,以及全球环境变化研究等领域服务。

我国曾于2002年5月发射我国首颗海洋卫星“海洋一号A”卫星和2007年4月发射“海洋一号B”卫星。在轨运行期间,卫星获取了大量的海洋监测数据,在海洋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洋一号C”卫星作为“海洋一号B”卫星的后续业务化海洋水色监测卫星,卫星经在轨测试合格后,将交付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运行管理与应用服务。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抓总研制。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284次飞行。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