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援建老挝阿速坡灾区四座桥梁正式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6日,由老中铁路公司和中老铁路参建单位援建的老挝南部阿速坡灾区四座桥梁正式移交并举行了移交及授勋仪式。桥梁正式交由老方接收、使用管理。

7月23日,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在建水库副坝发生垮塌。事故发生后,中国电建积极响应老挝政府和老中铁路公司、中老铁路项目联合党工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援助抢修通往阿速坡灾区的四座受损桥梁。全力参与救援与重建,施工单位克服困难,仅用40多天时间,重建了4座全新的公路桥梁,创造了同类工程的新纪录。

此外,作为首家进入灾区的中国企业,中国电建主要承担了提供物资设备技术等救援工作:员工自发为灾区捐款14.25亿基普(约合113.8人民币万元);应老挝政府邀请,首批14名水利专家抵达灾区现场,“会诊”老挝水电。

大水退后,老挝南部阿速坡灾区四座桥梁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灾区救援物资设备运输困难,为灾区重建和百姓恢复生产生活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电建人灾情面前伸援手,灾后重建显担当的精神,受到大家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