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智能产线执行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 打破国外垄断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09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十院航天电器自主研发的智能产线执行系统成功申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在J30智能检测产线成功应用,打破了在智能产线国外软件长期垄断的局面。

2018年,航天电器智能制造工程部在推进智能制造样板间建设的同时,将智能产线执行系统(I-PLES系统)开发纳入研发计划,以实现智能产线软件国产化替代为目标,以能同时满足非智能产线的生产管控为开发策略,项目团队在2018年8月完成开发工作。

随着航天电器公司智能制造项目深入推进,该公司认识到打造航天电器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产品的重要性,要求信息化组建团队落实软件产品开发工作,通过建立完善自主智能制造产品体系,为企业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做好技术和产品储备,也为后续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