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新疆261个深度贫困村电网建设改造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2

26岁的麦图荪·喀斯木是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乌恰特村村民,在村里开了一家小餐馆。10月7日,他从和田市买回了一台崭新的洗衣机,他说:“我家里有五口人,以前使用光伏电,电压很不稳定,衣服只能靠手洗。今年国庆节前,村里通了大网电,我可以用洗衣机了。”

麦图荪·喀斯木家中的变化得益于9月30日完工的策勒县乌恰特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至此,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完成了2018年“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力专项工程涉及的261个深度贫困村电网建设改造任务。

南疆四地州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6个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硬骨头”。国网新疆电力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分三年储备项目,两年完成建设工作,为新疆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新疆2018年“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力专项工程涉及22个贫困县261个深度贫困村,总投资6.18亿元,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变电站7座,容量6.575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及以下线路1846.2千米,新增配电478台。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