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引进国际资本和技术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24

近日,中国铁物所属中原利达铁路轨道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原利达公司)与奥地利钢铁联合集团Voestalpine(简称奥钢联集团)所属奥钢联VAE公司签署合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市场、资本及专利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携手在中国建立重载道岔、普速、提速铁路道岔等铁路产品制造基地,共同开拓国内外轨道交通市场。

中国铁物通过精准对标国际先进铁路技术,依托自身铁路物资综合服务能力,与国外先进企业开展合资合作,积极开拓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产品市场,有力削减了全球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对提升我国现有道岔等铁路产品的技术含量、生产能力和铁路装备整体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国外铁路技术和资本“引进来”,更好地服务中国铁路“走出去”。

奥钢联集团总部位于奥地利,为世界500强企业,其道岔制造业务的市场份额和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