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投产发电 中国电建设计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24

当地时间10月21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设计、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全部8台机组投产发电,较合同工期提前10天。

桑河二级水电站是柬埔寨已建的最大水电工程,其全长6.5公里电站大坝号称亚洲第一长坝,工程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设计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9.70亿千瓦时。

该水电站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自2017年12月9日首台机组投产以来,不到一年时间,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且运行稳定,参数良好。

该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工程。电站建成投产后,产能将占柬埔寨全国总装机容量五分之一以上,可极大缓解当地电力供应不足的状况,并大幅降低当地用电成本。

华东院主动开展《平原地区大江大河大流量施工导流和高落差大流量截流研究》、《机组稳定运行研究》、混凝土碱骨料反应试验、仿自然式鱼道研究、水工水力学模型试验等多项研究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全面三维设计,提高设计质量和效率,推进工程顺利进行。

中国水电八局在工程建设期间加大“本土化”用工, 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百姓就业。 据悉,电站建成全面投产后的特许经营期间,也将持续实行“本土化”管理,吸纳和培养柬埔寨籍员工参与电站运营,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