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增殖放流藏区土著鱼7.3万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5日,雪域高原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段的桑日县拉笼村,异齿裂腹鱼、巨须裂腹鱼、双须叶须鱼等5类藏区土著鱼共计7.3万尾被“播种”进雅鲁藏布江,开始了它们寻找春天的旅程。

当日上午10时,以“保护水生动物,共建生态环境”为主题的“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华电西藏公司2018年度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正式举行,分装在400个鱼苗袋的7.3万尾鱼苗在放流人员的帮助下,顺着放流滑槽奔向雅鲁藏布江,此次放流品种主要为高原藏区珍稀鱼种,其中异齿裂腹鱼1.7万尾,拉萨裂腹鱼1.5万尾,巨须裂腹鱼1.5万尾,双须叶须鱼1.1万尾,尖裸鲤1.5万尾。

华电西藏公司高度重视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本次放流活动为华电西藏公司开展的第二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自2017年11月首次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以来,华电西藏公司针对西藏特有的上述珍稀鱼类生长缓慢、性成熟晚、种群脆弱等特点持续开展鱼类增殖放流研究,强化鱼类增殖放流站运行管理,通过增殖放流有效地恢复和改善雅鲁藏布江的生态环境,具有非常明显的生态效益。

据悉,本次鱼类放流活动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渔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组织方还向当地民众、学生团体等开展了放生知识科普讲授,进一步宣传和引导西藏民众树立生态保护理念,做到科学放生,动员民众力量共同保护流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