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高海拔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29

西藏高海拔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

10月16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负责设计的世界首个海拔4000以上的高海拔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工程——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西藏高海拔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顺利通过验收。

西藏高海拔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地处海拔4300米的西藏高原,全面、综合、完善的设计方案,使得该试验线段具备高海拔苛刻条件下±500千伏、±800千伏、±1100千伏、±1300千伏直流及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试验能力,最大导线负荷支持双回12×1250钢芯铝绞线,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电压等级最高、功能最全的特高压试验基地。

该工程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华北院在高海拔特高压直流线路方面取得工程技术的重大突破,为国家特高压工程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工程技术经验,不仅填补了我国高海拔特高压工程技术的空白,更将我国的高海拔特高压技术推向世界前列。该项目现已具备各项试验条件,未来将持续开展多项目、多功能、多批次的各类高海拔特高压工程试验。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