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全部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30

柬埔寨当地时间10月21日09:00,由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投资开发的柬埔寨境内最大水电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8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至此,桑河二级水电站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该电站于2013年10月开工,2017年12月9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8年内实现“一年六投”目标,8台机组在11个月内全部投产发电。

桑河二级水电站是“一带一路”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是该公司积极调整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在东南亚开发建设的“窗口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占柬埔寨全国总发电装机容量的近20%。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为亚洲第一长坝,采用的8台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均由中国制造,“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制造”在柬埔寨及东南亚的形象。

目前,柬埔寨严重缺电,每年需从国外进口电力约12亿千瓦时。桑河二级水电站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19.7亿千瓦时,将极大缓解柬埔寨电力供应不足的现状,并大幅度降低当地用电成本,对加快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