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6日,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工作人员检查1号机试运行情况

老挝南塔河公司相关人员查看2号机组投产发电相关数据

2018年10月26日,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投建的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3台机组全部通过72小时试运行,电站正式投产发电,进入预COD阶段。在整个3台机组并网调试期间,机组各项试验项目均圆满完成,试验数据满足相关规范规程及设计要求,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1号、2号、3号机组全部圆满完成动态调试及72小时试运行等各项工作,机组实现全部投产发电。下一步,老挝南塔河公司将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尾工处理及生产运维工作,并争取在2019年6月申请获得COD证书。

与此同时,已于8月初进驻电站的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鲁布革电厂运维人员开始正式接管电站的运维工作,开启了南方电网海外电站运维的新征程。

据了解,电站正式投产发电后,每年可为老挝北部提供7.59亿度电,预计将让200多万人用上绿色电能,不仅解决老挝北部缺电问题,还给当地移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推动老挝南塔河周边省份经济社会的发展,推动老挝博乔、南塔两省产业经济结构调整产生积极影响。同时,电站的正式投产发电,将持续改善库区移民的生活条件,为深化中老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