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海上石油工程产品孵化制造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18日,“海油工程产品孵化制造中心”在海油工程总部揭牌,并召开首批产品孵化启动会。这是中国海油首个产品孵化制造中心,也是中国首个海上石油工程产品孵化中心。

本次挂牌的产品孵化制造中心将打造东北亚地区集产品孵化、技术孵化、服务孵化、市场孵化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孵化中心,为全球海洋工程企业提供高质量孵化服务。

如何让我国的自主研发技术从科研“玩具”变为工业“工具”,是长期困扰海上石油工程的问题。孵化中心依托项目,已实现水下中心管汇、FPSOLPG(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装置液化石油气)轻烃回收装置、E-HOUSE(电气间)等产品的首批孵化,降低了油田开发成本,推动海洋油气田核心装备技术国产化。未来,孵化制造中心将重点发力水下产品、油气处理新技术装备等六大产品类型。

面对全球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趋势,该中心也将以智能化为重点方向,针对无人平台、无人设备等数字技术进行孵化,通过陆地远程监控等操作,降低人工运营成本,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实现我国制造业在海上石油工程领域的智能化升级。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