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2

10月26日,中交路建承建的重庆万州长江公路三桥主桥顺利合龙,为大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万州长江三桥连接龙宝片区和江南新区,桥梁主线总长约2.12公里,为双塔混合梁斜拉桥,桥型设计上首次采用了“主跨两侧双索面、锚跨中央(单)索面”的非对称拉索布置形式,北岸主塔高208.2米,主跨730米,是三峡库区内最大跨径的斜拉桥。

该项目建成后,将万州机场、达万铁路及长江水运连为一体,成为连接主城区和江南新区最便捷的过江桥梁,发挥城市快速、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功能,成为万州城区名副其实的黄金通道。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