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进博会 共进共享共成长⑦】三家通信央企积极为首届进博会提供通信服务综合保障

文章来源:国际局  发布时间:2018-11-04

编者按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是中国扩大进口的主动作为,是中方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年中国四场“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国资委网站开设“共进共享共成长”系列报道,展示中央企业为进博会召开所做的保障工作和央企人的担当,今日推出第7篇《三家通信央企积极为首届进博会提供通信服务综合保障》。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积极组织核心队伍,采用全新技术为首届进博会提供优质稳定安全的通信服务综合保障。

以“看得清”、“叫得应”、“问得明”为目标,中国电信为进博会提供整体调度指挥和通信保障方案。进博会近60万张人员车辆通行信息可通过中国电信光缆与数据库内照片进行实时比对,做到瞬时“看得清”;向进博会执委会提供1500余台800M集群调度电话,实现一键就通、一叫就灵,做到指挥调度“叫得应”;向进博会执委会提供热线电话整体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968888服务热线”面向全球提供全天候语音服务,做到咨询“问得明”。

广泛采用全新技术,中国联通助力进博会完善安防。为应对大密度、大客流集中爆发式通信需求,中国联通运用大数据精准定位人流分布,为进博会30万人大规模客流新建312个通信小站;针对不同场馆制定差异化保障方案,在WH馆、媒体中心等室内外核心区域率先布局5G网络,提供“海量物联网通信”和“图像监控系统”服务,广泛采用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和嗅探技术,形成全制式、全要素、全时空、全态势感知网络,助力进博会治安、交通、消防、刑侦各项工作。

全面升级网络,搭建信息驿站,中国移动为进博会提供优质高效综合信息服务。提前完成展馆内无线通信扩容项目,最高可满足50万人同时使用手机上网;开展上海地区无线通信网络全面升级,对165个国家的国际漫游业务进行互通测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设置30个信息驿站,提供展馆地图、交通配套、新闻报道等多语种查询服务,与热线10086有效配合,满足进博会期间国内外参展商和观众信息查询需求。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