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建设甲湖湾电厂1号机组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12

陆丰甲湖湾电厂

11月9日13时13分,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测设计、广东火电负责建设安装的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2×100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168小时可靠性试运行一次成功。这也是世界首个采用BEST汽轮机的燃煤电厂,其投运对后续双机回热系统的推广应用具有示范意义。

1号机组自进入整套启动试运以来,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定转速、BEST小机冲转、发电机并网、首次满负荷运行均实现一次成功,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主要运行参数全部合格,机组各项经济指标与技术性能良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设计过程中,广东院开展多项首创设计,包括国内首创的立式高加布置方案,优化空间布置,降低工业耗能;设计异形变截面烟囱,完美实现去工业化;开创性整合建立了“5合1”水务中心和“3合1”废水集中处理站,实现建构筑物与系统设备高度整合;全厂大范围使用现场总线控制技术,实现现场设备数字化管理;国内首次采用IEC61850标准实现电气系统与DCS通信,实现全厂电气热控一体化监控等。

陆丰甲湖湾绿色能源基地位处海陆丰革命老区,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955万千瓦,是国内目前规划容量最大的高效清洁能源基地,也是广东省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一期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建成后,可为珠三角东部地区高速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促进电源布局在粤东西两翼协同发展,满足广东地区电力需求快速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