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非洲第一大悬索桥——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10日,中国交建所属中国路桥承建的非洲第一大悬索桥——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正式通车。

马普托大桥由中国路桥总承包,二勘院、中咨集团、公规院、中交路建、二公局、四航局、振华重工等单位参与设计与施工。该项目在建设期间累计为当地创造了3788个就业岗位,为当地培养各类技术工人5000余人,成为莫培养本土产业工人的大学校。中国交建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使项目成为造福民众的民生工程。

马普托大桥及连接线项目从马普托市向南连接南非边境口岸以及莫旅游胜地“黄金角”,包括一座跨海湾悬索桥和数条干线公路。其中,横跨马普托湾的马普托大桥以超过3公里的全长和680米的主跨成为非洲领先的悬索桥。该桥将极大便利马普托湾两岸交通,成为莫纵贯南北、连接南非的交通主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