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金融租赁“添翼”中国民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授标昆仑金融租赁公司,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购置空客A350飞机一架,为国内航空市场引入全世界最先进机型,支持我国民航事业发展。随着新合约签订,昆仑金融租赁公司飞机租赁业务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机队规模已达43架,资产总值近150亿元。

2013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飞机租赁发展的意见,要求金融企业积极参与飞机租赁业务,提升航空服务能力和国家综合应急能力,促进金融业务多元化和国际收支平衡。在这一背景下,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立即开展前期市场调查,组建专业团队,2015年正式启动飞机租赁项目。经过3年快速发展,飞机租赁业务资产总值占总资产规模的1/4,成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近年来,飞机租赁业务已得到业内普遍认可。截至2017年年底,民航业运输飞机达3296架,融资租赁飞机占30%,经营租赁飞机占40%。据测算,通过租赁方式运营,一方面,航空公司每年可节约70%的购机成本,且能减少固定资产投入,实现资产轻量化;另一方面,对于有着雄厚金融资本的租赁公司来说,飞机租赁所承担的风险相对可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可以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夯实公司可持续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